5.31.2011

點亮心燈980501



對我來說,聽 師父說法,已經到了上癮的地步!來聽 師父講課是一件很令人振奮的事,更是一種超過五星級的享受。聽了總是覺得不夠,還是不夠,還想要,想要更多更多…

雖然覺得 師父說的法很能攝受,卻也常常因為自己的智慧還不夠開,常常以為聽懂了的道理,在 師父換個角度來說,卻又常常卡住而感到沮喪。但是,還是不時地給自己打氣,鼓勵自己『有學習,結果一定會大於零』來勉勵自己繼續用功。也因為應大眾的祈請,我們一直要, 師父就這個角度、那個方式地不停的說著…

直到有一次,那個『乞丐』的故事,讓我體悟到自己對於佛法不也像乞丐一樣地停不下來地一直在要?!這個發現給我很大的震憾。

在一次生活的練習中,我體會到實踐的重要。我深刻地體會到 師父說的法真的很多,夠我用的了。是貪心讓我想要更多,是沒有好好咀嚼與實踐,才讓我覺得學的不夠多。如果能夠一門深入,生活中處處是極緻的風景。

就像 師父常提到的:『師父一直的說,實在是不得已…』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領悟,透過生活中的實踐,當我再回頭聽 師父的開示則又更加的相應。

上課以來,我感覺自己的彈性變大了,看事情的角度變多,整個人也鬆了許多。最近比較深刻的體會是:

世界跟我是一體的,"佛法跟我沒有距離"。

不知道如何表達 師父對我的啟發。 師父對我的影響,不僅止於上課的內容而已,生活中讓我願意實踐佛法的動力,有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於 師父。佛法豐富了我的生命。實踐佛法的喜樂與在過程中體會到的極致的風景,沒有比這些更能回饋 師父的了。

特別喜歡聽 師父說故事。 師父總能藉由故事,將現代人所遭遇的困境描述的十分細膩。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師父最近一次說的『破船』,以及『商人和土匪』的故事,心裏有著一份特別的感動。 師父藉著故事的傳遞,點出了人在現實生活當中,燈塔就像是心的方向,遠處微弱的光就像是我們的覺性。以及在茫茫苦海中,如果不夠警覺,就會因為無明煩惱一起,被業流以及煩惱風所轉,乃至受更多的苦而失去心的方向。

師父隨時不忘護念我們的心,頻頻觸動著我的心!

雖然我們在苦海中載浮載沉的,但是 師父再忙再累也要護念我們的慈悲,不捨眾生受太多的苦,坐在破船上幫我們看著方向,隨時提醒著我們,總是陪著我們掌舵。我們是幸福的。

『我們這麼的卑微與不足,卻被 佛菩薩,被 師父視為掌上明珠,隨時捧在手心!』想到這裡,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感動的無法自已…

我的眼淚洗滌著這顆蒙塵已久的心,而煩惱也像洋蔥般被一層層地剝落著。眼淚告訴了我,我們所受的苦,師父看見了,佛菩薩看見了,同時也被自己看見了。一顆受創的心被疼惜,被深深的撫慰著。我感覺著 佛菩薩的慈悲, 感覺著 師父跟我之間的沒有距離,也感覺著自己被愛一重一重的包圍,輕輕地被疼惜著…

撫慰著自己的同時,我也看見了佛法充滿能量,可以帶給我充滿希望的亮光。透過 師父,以及佛法的接引,失落的心,正一點一點的找回當中。我的心又慢了下來,正深深地跟自己接觸著,透過接觸來認識自己那顆原本就有卻總是被忽略的心鑽…

看見自己受苦,有一份不捨與疼惜。對我來說,眼淚是一種療癒。透過眼淚,我感受著自己在有知有覺當中,負能量的被釋放。在學佛的過程當中,正嘗試著運用佛法來修補自己的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看見,正努力分辨那個不是我,以及哪個才是真正我本來的樣子。

心燈終究是點亮了。心燈微弱,外頭的風不小,也總是抓不住風的方向,燈常被吹的忽明忽暗的。但是,我有信心,只要慢慢的練習,透過心的越來越敏銳,我們會越來越有能力守的住這個心光,煩惱的風也只會越吹越小。

為了報答師恩,也為了護持自己的道業,點亮的心燈總會一直亮著,也會繼續點亮更多的心燈。未來,只會更好!

感恩 師父陪我們掌舵!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