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魚缸裡的魚

魚缸裡養了兩條魚 是奶奶從小養大的

每天早晨 奶奶總會開心地說著:『你們好不好阿?肚子餓了喔?!』
大部分的時候小魚看到奶奶來 就會靠近玻璃邊擺動著尾巴 像是跟奶奶打招呼一樣 奶奶張大眼睛看牠們 牠們也看著奶奶 奶奶離不開牠們 不知道牠們是不是也離不開奶奶了?

我常貼著玻璃看牠們 看著牠們的呼吸 擺動身體的方式這裡游來 那裡游去

剛開始牠們會害怕靠近我 漸漸地 牠們也習慣我了

牠們在魚缸裡已經十年了
身體長得很大了而魚缸小小的 有時候會碰撞到魚缸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很擁擠心裡開不開心呢?』我常常這樣的想著

我夢見了我變成了一條魚

在魚缸裡我陪著牠們牠們陪著我 我跟牠們交朋友
雖然朋友只有兩個不過感覺還不錯
『這裡的空間夠我們玩的我也不用為吃東西煩惱 時間到了奶奶就會來餵我們 我們只要游來游去不用想太多』大魚跟我說
『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你知道嗎?』我問大魚
『真的有更大的世界嗎?我不需要知道 我的世界已經夠大了 我表演翻轉給你看!在這裡我們可以作伴 無聊的時候也可以鬥鬥嘴 我喜歡這裡』大魚說著說著 跳了起來

夢醒了我決定帶牠們去看看大海的世界!

我幫牠們換上小魚缸牠們離開了熟悉很久的魚缸 似乎有些焦慮不安
我們來到了大海邊我帶著魚缸走入了海水 然後讓牠們從魚缸裡游出來

起先牠們還是待在魚缸裡不想出來 海水晃動著牠們 牠們的身體顫動著 小魚慌張的來回游動始終不敢出來 我帶著牠們陪了牠們游了一段

經過了海草各種美麗的珊瑚 海星 還有一些比牠們還小的熱帶魚 這是一個牠們從來不曾想像過的世界...

我看到了牠們慢慢的游了出來一會兒岩石邊逗留 一會兒又穿過了海藻
『嗯好像還不錯!』大魚說著
『嗯還真是挺棒的呢!!』大魚又說

只見牠一會兒衝上前去作了兩個大翻轉後 又快速的俯衝下來…
這會兒我知道牠們是真的開心 真的愛上大海了!

我想我不帶牠們回去了 因為我知道 這裡才是屬於牠們真正的家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