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牛鈴鐺

在鄉下綠油油的稻田裡有一隻老牛,牠有著大大的耳朵、細細的長尾巴
身強體壯吃苦耐勞的,小主人好喜歡牠

有一個銅鈴在老牛的脖子上,『叮噹!叮噹!』的響著,老牛好喜歡聽
這個鈴鐺是好多年前小主人來看牠時,送給牠的小禮物!

『叮噹!叮噹!每當老牛走動的時候,銅鈴就會不停的響著,
銅鈴一次一次的響著 老牛也一次一次的聽著…
聽著聽著 就想起了小主人 也就一次比一次更賣力的工作
就這麼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老牛也早已習慣戴在脖子上的鈴鐺

老牛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從前
腳底磨掉了一層皮,走起路來也有些吃力,
工作的時候汗流滿身,累的時候也會喘了起來
只是,鈴聲總是提醒著老牛不能偷懶,要賣力,賣力,更賣力!
所以老牛總是忘記自己已經日漸衰老的身體, 使盡全力繼續努力地工作。

忙完了一天的農作,老牛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了
『嗚!』他喘了好大的一口氣 ,忽然感覺到全身的疲憊,牠是真的累壞了。
牠趴在地上,放鬆了身體,一點都不想在做任何的事了。

『我真的老了嗎?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疲累呢?』老牛問著自己
『小主人下次回來絕對不會喜歡我這個樣子的!』老牛又說了

老牛起來擺動著身子,試著恢復一點體力。心裡唸著:
『不行不行,我還沒老,我還很有體力呢!下次我一定要做給她看,讓她知道我跟以前一樣還很有活力!我一定沒問題的,我不可以讓她失望』

實在是累壞了,老牛感覺兩隻腳沒什麼力氣也站不太穩了,牠隱約知道自己像是真的老了,垂頭喪氣地趴了下來。
『這下該怎麼跟小主人交代,她看到我這樣一定很傷心的,可是我又這麼的不爭氣,我該怎麼辦呢?』老牛左想又想的怎麼都想不出辦法來,心裡嘀咕著。

『不管了,今天真是累壞了,我要先好好地放鬆一下,什麼也不想了。就這麼辦!』老牛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牠閉上了眼睛休息,微微的風吹了進來,老牛吹得好舒服
有幾點亮光從窗台灑了進來,老牛抬起了頭望向窗外…

這個晚上,月亮好圓好亮,有幾顆星星掛在天上
牠看見小河流水、聽見蟬唧唧的叫著,也聽見青蛙在遠處呱呱的唱著

『原來夜這麼的美阿!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老牛問著自己

原來老牛的世界裡,只想著小主人的鈴鐺,只想著賣力的工作,其他的牠從來沒有多想過。
『這真是一個愉快的夜晚!』牠就這麼擺動著身體,放鬆心情地享受著…

『叮噹!叮噹!』脖子的鈴鐺又響了起來,這次老牛可聽的仔細了,牠聽到的已經不再是小主人催促的聲音了,這次牠聽到的是一份禮物,一個真心的祝福!
老牛抬起了頭笑了起來,心裡頭似乎瞭解了什麼…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