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7

腳印


有個公案是這麼寫著:
曾經有一個學佛的人有一天作了一個夢 夢見他來到海邊 沙灘上有兩對腳印 一對是他的 一對是菩薩的 菩薩陪著他走了一段很長的路他看著菩薩 心裡好開心

那一段時間恰巧他事業作的順利 因此他很開心自己作了這樣的一個夢 因為他感覺 他知道菩薩一直在幫他 在他身邊陪著他

過了一段時間 這一個人事業經營不善 甚至到了窮困潦倒的地步 那一段日子是他經歷過最困難時期

這一次 他又作了一個夢 夢見他又來到了海邊 沙灘上只剩下一對腳印 他到處找 卻找不到菩薩的腳印 他非常地難過覺得菩薩竟然在他經歷最困苦的時候離開了他 他在夢裡哭了起來 哭的傷心 他望著自己的腳印 十分的不解地心裡想著: 『祢不是說只要我呼喊你的名 祢就會在嗎? 為什麼當我最難過無助的時候你卻離我而去 留下我一個人孤獨的面對 而不來守護我?』

這時 天空忽然出現一個聲音 是菩薩的聲音:『我一直都在你旁邊從來沒有離開 沙灘上的那一對腳印是我的 因為在你最困苦的那一段時間 是我抱著你走的 所以只有一對腳印』那個人聽了菩薩所說感動的立刻掉下了眼淚…
從此以後 他更加的虔敬潛心學佛 精進於覺察知自己的一念心 也因為心更清淨而能『感』知天地的與菩薩相『應』 在學佛的道路上 信心也就更加的堅定!
想看更多佛典故事嗎?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