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7

菩薩求你保佑我















我看見一群人持香 來回穿梭在廟堂間 每個人臉上帶著期待
一句: 『菩薩 求祢保佑我…』
道盡了前來膜拜的人 內心裡充滿的孤單 失落 與渴求
我看見了 另外一方 座落人們所雕塑的金身菩薩
不管人們心中怎麼求 祂總是回應給每個人慈悲與善意的面容
像是慈悲地為這群無助的人們 默默的守候著…

『菩薩 祢真的在這裡嗎?』我問我自己
『菩薩 祢可聽見了人們心裡的渴望與不安?』

無助的人們 心如此的焦慮不安 總是如此相信了這尊廟裡的菩薩
從廟堂回到家裡 背負著好多放不下的心情之後的我們
是否真的能把心事交託給菩薩 釋懷了心裡的負擔?
『信心在哪裡?
希望在哪裡?
我們的心到底在想什麼?』我問我自己

匆忙如我們
可曾在持香拜佛的時候 安靜我們的心
靜靜地 慢慢地 感受著廟宇所帶給我們的氛圍
仔細地 充分地 用心思維菩薩慈悲與智慧的背後 真正想帶給我們的訊息?

聰明的人們 可曾聽一聽自己從心底升起的細微的 清涼的聲音?

廟堂是一個助緣 菩薩也是一個助緣
當我們準備好一顆接受的心 安靜自己 放鬆下來
當下的那ㄧ刻
自然能感應菩薩 跟眾菩薩的大威神力相應

作自己的主人 命運可以由我們來掌舵
心清淨 所到之處無處不清淨
我想我們的心將更是清楚的 明白的 自在的

先瞭解我們自己 相信自己的智慧
菩薩 在我們心裡...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