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駱駝媽咪的驚喜

在我心裡,世界上就這麼一隻獨一無二的駱駝媽咪。

牠是我最愛的媽咪,我們一起住在沙漠的綠洲裡。媽咪最寶貝的就是我了,媽咪說過我是牠心裡的寶,在牠的眼裡,我永遠都是個孩子。

長久以來,我被媽咪細心的呵護著,媽咪疼我,擔心我不懂得沙漠的習性,離開了綠洲就不知道如何生活,牠叮嚀再三,我也就從來沒有獨自離開過我生長的家---雖然我已經漸漸地長大。

我們生活在這個綠洲好長的時間了,我跟媽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

每一個夜晚都是天氣轉涼的時候,媽咪會讓我靠在身邊,用牠厚厚的皮毛撫摸著我,哼著我愛聽的曲子,直到我惺忪的眼睛再也張不開了。

媽咪就這樣的陪著我,度過每一個寒涼的夜晚…

在媽咪的眼裡,沙漠的變化很大,尤其不熟悉沙漠的特性很容易在沙漠中迷路。牠告訴過我很多沙漠動物生活的故事。每次聽媽咪說,我總會對沙漠又多了一份好奇。我特別記得媽咪說過有關沙漠裡如何生存的故事:

『肚子餓了可以吃野地的乾草』
『用我們的鼻子想辦法找水源。也可以跟著其它的動物走,有動物的地方就可能有水』
『風吹沙的時候,我們的睫毛以及耳朵的毛可以幫我們抵擋沙子』
『厚又寬的腳掌可以讓我們在很熱的沙堆中走路也不會有困難』
『遇到危險的時候,不得已的情況下可以全身躲進沙堆裡』
『在沙漠中的小動物,像是沙鼠、沙漠草兔、還有蛇跟蜥蜴,晚上有時候會有貓頭鷹飛來,你也可以跟牠們作朋友』。
『風很大的時候有時候 流沙容易讓我們迷失方向…』
我總是聽的十分起勁。對於沙漠生活的一切,真想出去體驗一翻。

這一天,我終於打定了主意,趁媽咪不注意的時候溜出去看看。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喝了足夠的水,終於敲敲地離開了綠洲。

太陽高高掛,一望無際的沙漠,所以的小動物幾乎都躲了起來。走了十幾哩路沒發現什麼,兩隻腿就累得直顫抖。
因為是偷溜出來玩,想著要趕著天黑前回家,腳步也就不敢停下來。

『是不習慣一下子走這麼遠的路吧?!』我心裡想著,也繼續努力地走著,希望這次能走的越遠,對於沙漠看的更多。

第一次離家,發現沙漠真的好大,大到我難以想像。要怎麼走,我一點方向也沒有。雖然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心裡其實也蠻害怕的。

我選了一個方向,順著自己的心意獨自走著 。

半路上有大風吹,我注意著流沙,也試著用睫毛抵擋風吹沙;
沙漠的沙曬的好燙,我感覺著沙的熱度 兩隻腳小心地在沙地裡走著;
看到了乾枯的草,我開心的嚐嚐它的味道。
看到了一隻蜥蜴爬過,我練習跟牠交朋友。

外面的世界對我真的很新鮮,我感受著媽咪的愛,想念起了媽咪,也感覺著媽咪的陪伴。

『我一定要帶一個驚喜回去!』我心裡想著

來了幾隻駝鳥,牠們走走停停的。
『這下子我可有伴了!』我心裡想著

我開心的跟牠們玩了起來,玩得盡興,差點忘了出來的目的。我跟著駝鳥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雖然不知道鳥兒要飛去哪裡,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有一些新發現,總覺得鳥兒會為我帶來好運,心裡可以不再害怕。

『不知道牠會飛到哪裡阿?媽咪說跟著動物走可以找到水源的!』我心裡想著
『我應該不會迷路才對!』 我口裡唸著,也想著太陽從哪裡來,我正往哪裡去,我努力記著回家的路…

走著走著,我嗅出了一陣水氣,越往前走水氣越濃。
『哇!』看到了幾棵仙人掌樹,又肥又大,心裡真是開心極了!
『這下子可以享受一頓大餐了,哈哈!』我我心裡想著,也同時坐了下來,享受著自己找到食物的樂趣,也打算帶幾株仙人掌給媽咪。

『哇!前面有綠洲耶!真是太棒了!』我急忙衝上前去看個究竟。

『有幾隻草兔耶,還有好幾隻大鴕鳥。綠洲上長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草,有蘆葦、還有灌木叢,還有大大的仙人掌樹,真是好美的綠洲!』
『這真是個好大的發現,也是個最大的驚喜!!』我高興地叫著,我趁著天沒黑衝了回家,以免迷失方向。

果真沒有迷路就回到了家。

我興奮地把手上的仙人掌拿給了媽咪,也將這個好大的發現送給了牠。媽咪半信半疑的,卻又不忍讓我失望,就答應明天跟著我去瞧瞧。

我們一起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呢!』媽咪驚喜地到處張望,對我笑著說。

只是,我猜媽咪心裡一定也很好奇:
『我的寶貝什麼時候學會了照顧自己?也懂得辨別了方向?』。

其實,媽咪不知道,我早就偷偷地把媽咪教我的通通都學會了。
而且,還在外頭交上了幾個好朋友呢!

---就是這隻小蜥蜴跟大駝鳥!不賴吧?!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