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小杰的布偶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搖籃裡有一隻布偶 是一隻眼睛圓圓 耳朵大大的 有著白絨絨的毛 指尖略帶土黃色的小熊 那是我出生那一年媽媽買給我的 那也是我對布偶的第一個印象 我很喜歡牠 後來我給牠取了個名字 叫作小布

聽媽媽說我出生的時候很怕一個人待在搖籃裡 媽媽再忙 卻也總會撥出時間來陪著我 她腳步輕輕地來到搖籃邊 看著我 對我笑 推著搖籃 或者抱著我

媽媽充滿愛的眼神細細的嗓音 嘴角笑著 小小聲的說故事給我聽 或者什麼都不說 只是陪著...

在當時 我雖然不知道媽媽都跟我說了些什麼但是我卻總是很滿足 手裡抓著小布 在媽媽的懷裡安心地睡著...

我是家裡唯一的小孩因為對布偶特別喜歡 每一年我的生日以及過年 媽媽都會帶我去買一隻我喜歡的布偶 當作一份禮物

我有各式各樣的禮物我今年十二歲 加上阿姨送的 算一算擺在我床邊的 已經有二十多隻布偶了 他們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 任何時候 只要我需要 他們總是在 想笑的時候 我跟牠們說說 心裡難過牠們也陪著 他們看著我 任我隨心情搖擺著牠們的身體 牠們分享著我的生活 似乎也能懂我

我有很多不一樣可愛的布偶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小布從小到大 我跟牠走了好多的地方 也說過好多好多的的心情 牠分享了我好多好多的想法 小布瞭解我 牠陪著我長大!

無論是晴天雨天開心或是難過 我總是帶著小布 雖然牠的毛已經不再那麼地鮮豔 我總愛牠跟著我 我跟小布感情很深...

牠雖然聽我說話卻從沒有給過我一個擁抱 一個微笑
我問問題牠總是靜靜的不回答 在我的世界裡 我努力學著自己長大...

我好想多跟媽媽說說話
媽媽的生活像是越來越忙碌了媽媽也已經有很久沒有聽我說話了
她雖然總會記得關心我需要什麼照顧我的生活
卻也越來越沒有時間聽我說話了
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只來得及看見媽媽的背影
心裡有好多的話來不及跟媽媽說
媽媽 在我心裡…

我期待的一天終於來了今天是我十五歲的生日
媽媽跟我有了約定說她撥了時間今晚一定會陪我
連同學都看得出我的開心
我等不及放學的時刻到來...

我手舞足蹈已經不記得是跑著還是跳著回家
一路上想著媽媽陪著我的開心

一進家門卻又看見媽媽匆匆要離開的身影
臨時有了個狀況媽媽跟我說了一百個抱歉 並且要我一定等她回來
她說今年有一個特別的禮物要給我
我們又作了另一次的約定!

天色漸漸暗了
月亮出來星星也出來了

我想著 等著望著窗外
惺忪的雙眼期待著媽媽的身影...

望著桌前的小布我說出了心裡的話:
『其實 我最想要媽媽送我的禮物是
快樂的時候跟我分享我心裡的開心
難過的時候抱著我 摸摸我的頭
跌倒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給一個笑臉』

『我把心事說給你聽你聽見了嗎?』小杰說著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