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大黃狗簡單的幸福

草叢裡的大黃狗正開心的玩著一根小骨頭
牠看起來充滿了活力…

『你看起來真的不一樣了耶!』土撥鼠說
『怎麼說?』大黃狗問
『我記得上次妳被黑皮狗咬傷了,身上流了好多的血,怎麼這麼快妳的傷口都看不出來了,像是沒事了一樣阿?』土撥鼠說

大黃狗沒理會土撥鼠,依然很開心的享受著牠的小骨頭。
『我很好奇耶,妳要不要說來聽聽?』土撥鼠說

大黃狗說著:『從那一次的經驗中,我學到很多東西,我還真要感謝黑皮狗教了我很多事呢!所以我一點都不怪牠』
『怎麼說?』土撥鼠問

大黃狗說著牠的故事…
『你知道我很害怕孤單的,所以我很想跟黑皮作朋友。有一陣子我常找牠玩,帶牠來我的小窩玩,我把我的玩具都給了牠,也帶牠到我最喜歡的小山丘乘涼,還帶牠去沼澤地喝水!我看牠跟我在一起玩得開心,我以為我對牠這麼好,就可以跟牠成為好朋友,跟牠說好多的話呢…』

『嗯,我知道妳一直對牠很好,牠竟然還咬妳真是太過份了!』土撥鼠生氣的說著

『那一次到底是怎麼回事阿?』土撥鼠說

大黃狗沒有回答。
過了一會兒,牠接著說:
『牠有牠的想法吧!我不太瞭解,也許我們還是有些不同…』
『那一次我被咬傷之後,其實心情蠻沮喪的,我躺在草地上躺了很久不想起來。不過,眼看著傷口的潰爛,我只好試著去找些草藥。』
『我從來沒有找過草藥,也不知道哪一種草藥適合我,更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個能力可以找得到。』
『你知道我很好動,根本靜不下來,面對這個難題,也沒有人幫我,其實我心裡很慌。』

『那次,是我第一次靜下來好好的面對我自己。我決定給自己機會。無論如何,這一次我要勇敢的靠自己的方式找到我要的草藥。』
『我走了很多地方,也沿途用我的鼻子聞了很多不同的植物,起初,我找到一株很像草藥,我用我的身體滾動著這株草,發覺身體感覺刺刺的,一下子流了一些血出來,我才知道那一株草對我沒有幫助,反而讓傷口越裂越大。』
『就這麼來回的幾次,我的鼻子越來越敏銳,也越來越能分辨各種草藥了。傷口也就是這樣好了的。這也讓我看見自己可以靜的下來,也可以是有能力的。』

『最近,我常常自己一個跑到山丘上吹風,在大樹下乘涼,嗅著草原飄來的陣陣草香,自己玩著我的小骨頭』
『有時候有蝴蝶飛來,我也跟牠一起玩。』
『心情好的時候,跑的飛快,在草原上開心的追著球』
『累了,就在我的小窩裡懶懶地趴著,外面颳風下雨,我也可以享受一種涼爽的感覺。』
『我發現自己可以玩得開心,也可以蠻享受自己的!』

大黃狗說著說著就低頭看著土撥鼠:
『你看,我還有你這個好朋友可以聽我說,我真的是很滿足了呢!』

大黃狗繼續說:
『以前我一直以為要多一些朋友生活才能多采多姿。現在我發覺,朋友不用多,有一個真心的朋友也就夠了,生活可以是很簡單的。勉強作朋友,到最後會是傷痕累累呢!所以也因為這件事,我對於自己才有這麼大的體會,我真的很感謝牠』

『走!我帶著你一塊兒跑一跑!我們一起玩!!』大黃狗叫著

炎炎的夏日裡
大黃狗就這麼隨著自己的開心,讓土撥鼠坐在背上,乘著涼風在山丘上忘情地跑著。 跑累了,就坐在大樹下喘口氣 。牠們賴著、 趴著 、庸懶地、也快樂地換化著各式各樣自己喜歡的姿勢在草地上玩著,彼此享受著自己…

大黃狗的心情, 有土撥鼠陪著…
土撥鼠懂得大黃狗簡單的幸福!!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