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快要消失的太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太陽

那可能是小時候的願望
也可能是長大後的夢想…

從小
有些人把太陽戴在頭上 開心地感覺著自己就是太陽
有些人把太陽放在腳下 隨著它的滾動 享受著擁有太陽的快樂
太陽 是他們心中的寶

長大後
有些人還是走到哪裡都帶著它 乘著太陽的速度讓他能走的飛快

有些人把太陽壓在抽屜裡 很久都不再去想它
有些人把太陽藏在包包裡 每天上班的時候背著它 偶爾偷偷地拿出來看
而有些人把太陽掛上天際 夜半無人的時候 隔著窗簾靜靜地欣賞它
還有一群人的太陽早已消失在天際 他們帶著模糊的記憶 在星空下尋找著他們的太陽
太陽 是他們心裡的期待

而我的太陽
常常在夜裡 我快睡著的時候敲敲門 要我讓它進來
我有時候聽見了 也有時候真的沒聽見

有時候我覺得它太亮了 不想讓它進來 後來它悄悄地離開了
也有時候我猶豫不決 不知道該不該去開門
有時候看見它又長大了 在門邊擠了很久卻擠不進來
有時候它的顏色變得讓我不認得了
又有時候我懷疑它 真的是我的太陽嗎?

有一次 我開了門讓它進來 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鑽進了我的被窩裡
當我抱著它的時候 感覺著它的溫度 很快地就睡著了…

我想 這一次 我可以抓住我的太陽!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