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7

疼惜


小哥:

聽到你已準備好自己 前去參加佛七的消息 心中真有說不出的喜悅 就像咪所說的:『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讓我不禁感恩有諸多的福報與老天的疼愛在我們之間

還記得我前一陣子看小時候的照片感動的心情 那是我們不同時期所拍攝的全家福照片 我彷彿看到了我們的成長:青澀、活力、熱情、同心 卻也看到了我們曾經的辛苦走過

比起你跟姐 我算是少吃苦 也比較幸福的了 對你們有很多的心疼…
你的早年離家遠赴他鄉為前程出征的心情 這麼多年下來 感覺的出來你不斷地用正念來鼓勵與期勉自己的心情雖然看到你學到很多人生的功課 不過我也看你跌跌撞撞的吃了不少苦

你長子的頭銜 沒有人在前面鋪路 得學著自己長大 你承擔起對家的責任 同時也承受著一定要把我們帶出來的許多壓力我一直很感謝你子代父職 學習上總是走在我們前面 一路帶著我們走 努力為我們開創一片天的心意 為的是讓我們少吃點苦 這麼多年下來 雖然我可以在精神上給予支持 但是成長的路一個人奮鬥的日子不容易 不同的壓力催促著你不斷的往前 而且不准失敗 我隱約可以感覺到你內心深處孤單的心情

雖然我一直知道你一步一腳印走的踏實 以及對工作的認真與用心 對人生態度的堅定 我依稀可以感覺到你情緒上的壓抑與疲憊這麼多年下來 你累了 我真的想告訴你 你辛苦夠久了 也忽略了照顧自己好多年 該是停下來陪陪自己的時候了

學佛 讓我感覺到生命的喜樂 我已不再是你記憶中的那個愛哭的小女孩了 我已經長出了自己的小翅膀你不用再帶著孤單的心一個人飛了 我的心可以給你靠 也有能力可以陪著你一起飛了 讓我進入你的世界 你的心情有我來陪 我們一起努力 一起學習 一起體驗人生 也一起成長

我真心希望你的心可以歇一歇 透過休息與疼惜自己 累積更多好的能量 讓我們更有力量 心可以一起飛飛得更高更遠…

當我們開始疼惜自己 瞭解自己時 彼此相愛將不再是一種沈重的壓力與負擔 沒有絲毫勉強 沒有委屈愛人將是那麼的自然的溫付出 因為
愛就是你 你就是愛!
那天讀了一本翻譯書 『為自己出征』覺得很喜歡 你應該也會喜歡 改天寄給你...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