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3

心鑽恆久遠 一顆永流傳

 飛機飛,如何飛起來?
「因為心想飛」

心為什麼想飛?
「因為苦!」

因為有苦的逼迫。因此,要把苦轉成一股動力!

*心要飛到哪裡?
「三個地方去!讓我們越飛越高

 *心靈成長三部曲(心境的提昇,努力的方向):
1.璞玉:心有雜質。
2.鑽石:鑽石切面越多,越有價值。切工越多,折射的光越亮。表越 能多角度看事情,多元思考,就越有智慧之光。
3.摩尼寶珠:心淨化之極致。心到達圓滿了,放大光明。
  *觀音心咒 - 嗡嘛呢叭咪吽:皈依蓮花(清淨)台上的摩尼(智慧)寶珠。(中台金頂的象徵意義)

萬法唯心造!重點是心的多元面向,要我們自己去切割。

什麼是修行
   修正行為。修正「身、語、意」。修掉不好的(雜質),讓好的(本質)自然留下來。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
Q:「你的大衛像怎麼刻的這麼好?」
(比較得體的回答)
『不是我刻的好,是大衛像本來已經很完美的在大理石當中了,我做的工作,只是把不必要的部分去除掉而已』

*譬喻:

金子 VS.金礦
金子和金礦有沒有差別?
表相有差別,本質沒有差別。
自己的心就像金礦一樣,如何提昇的更好?
把不好的雜質去掉。

為什麼真金不怕火練?
因為火是煉雜質的,不是煉金的。

無我
人喝茶?茶喝人!
為什麼畫中沒有人?
因為喝茶喝到忘我了!
修行修到最後,要到「忘我」的境界。

目的vs.手段,當下vs.未來

*當下服務未來?
  1年後你在哪裡?」不知道!
  「5年後你在哪裡?」不知道!
  「10年,20年,50年,80年後你在哪裡?」不知道!
  「下輩子你在哪裡?」不知道!
  未來充滿了不確定,當下如何服務未來?!

*未來服務當下!
   1年後你在哪裡?」不知道!
      一年之後我在哪裡,做什麼,雖然我不知道,但不管我做什麼,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安我這念心,心安理得,問心無愧!

   10年,20年,50年,80年後,下輩子你在哪裡?」不知道!
    雖然我不知道,但不管我做什麼,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安我這念 心,心安理得,問心無愧!

目的都是回歸這念心。這樣,不管以後我走到哪裡,都能隨遇而安!

 如何從迷霧中走出來?

『不用走,等霧散!』
   
 人生沒有所謂的困難,只是答案還沒找到!

 學習佛法,從心靈成長三部曲 無我 未來服務當下
目的,就只為了兩個字:安心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