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9

你準備好了嗎?

這兩天參加一位很親近的師兄往生的助念。
仰仗三寶慈恩加被,師兄解脫了病苦,面容從暗沉轉為發亮,從驚恐轉為笑容。助念圓滿時,她笑了!

再次見證了~人有誠心,佛有感應,誦經功德真是不可思議!

無常的示現,再次提醒了我~
無常雖可怕,無常卻也是幫助我們修行學佛的動力。

我們打從出生開始,所面對的未來,沒有一件事是確定的,除了一件事~
每個人不管活多久,都會領到一張死亡證明書。

突然發現,我們幾乎每天都在為「如何好好活著」在打拼,卻忽略關注「可以如何好好死去」。

如果選擇逆向思考,或許開展出生命的面向會截然不同。

大家都想往生西方,如果我們不下決心在「無常」這件事上思維、用功,往生西方對我們實在很遙遠。

剛剛跟媽媽聊,傳澤問:「如果明天是你的死期,你準備好了嗎?」

老菩薩毫不考慮,而且十分堅定地說:「我準備好了,從容就義!」

雖然這聽起來像是一句玩笑話,但心裡很佩服媽媽對佛法的深信,以及面對生命無常的勇氣。

傳澤捫心自問:「我準備好了嗎?」
「道業未成,豈可身先死?」我,還沒有準備好。

「那我還有多少時間?」

您呢?準備好了嗎?

「我們何其有幸,站在巨人的肩膀來學習。這樣難得的因緣,我可以怎麼把握?」我這樣問自己。

感恩師兄示現無常,幫助了我不忘斷煩惱的初心,更加提起道心。

臨終時助念只是個助緣,唯有透過老實修行,我們在最後一刻的助跑,眾善緣和合,才會更有力量。

如果您跟傳澤一樣也還沒準備好,讓我們把每一天當成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天來過,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這趟人生旅行,讓我們收拾行囊,重新整理自己,再出發!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