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21

我的阿嬤


我的阿嬤- 傳音老菩薩,就在今年的921日坐著捨報,在那個當下,她老人家心很平靜、沒有病苦、身體柔軟,享年100歲。


媽媽曾經跟阿嬤說「您要走,自己要選個好日子」。果然,「國曆921,農曆815」,日子選得這麼好,想忘也難,阿嬤真是個有福報、有智慧的老人。

 

我們家三兄妹,從小是阿嬤拉拔長大的,真是 好幸福~

 

阿嬤真是個慈祥、沒有架子的可愛老人~

她滿滿的愛,讓我們可以沒有顧忌的捉弄她;她的寬容,更讓我們可以放膽的 跟她無所不談。

 

阿嬤身上有許多人生的智慧,我看到了她長壽的秘訣是~懂得「善調身心」。

她的身體很柔軟,心很放鬆。她用運動 來維持身體的健康、用唱歌 來保持好心情;遇到事情,經常反省自己。因為心靈有寄託,所以 內心很安穩、平靜。

 

阿嬤總説「把自己照顧好,就是給子女最大的祝福。」她這一生勤儉持家,沒有帶給子孫半點負擔,真是給我們最大的祝福。從阿嬤身上,我學到了:能捨,能得;放下,心更寬。


我們祖孫倆雖然年齡上差距甚大,就像好朋友一樣,我們可以無話不談。

我很高興在阿嬤的後半生,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陪在她老人家的身邊,感受她的溫暖慈悲,也給阿嬤一點心靈的支持跟力量。

 

阿嬤這一路走來,真正是 功德圓滿!藉此因緣,感念、讚頌阿嬤的功德、阿嬤的好,更要祝福她老人家:仗佛力加持,業障消除、超生淨土、蓮品增勝,跟著佛菩薩好好的學習,未來跟三寶結更深的法緣,共證無上菩提!

阿彌陀佛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